快速导航栏

中药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

针灸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

长沙医学院国医节义诊活动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4-03-24 16:16   54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为了纪念“废止中医案”的胜利,并希望中医中药能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弘扬光大,造福人类,医学界人士将每年的3月17日定为“国医节”。长沙医学院中医学院将于3月19日12:00-15:00开展国医节相关活动。


1929年2月,国民政府卫生部召开第一届中央卫生委员会上,围绕着“废止中医”问题,提出:取消旧医药(那时中医中药被称为旧医药),全盘否定中医中药。这就是“废止中医案”。为了纪念这次抗争的胜利,并希望中医中药能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弘扬光大,造福人类,医学界人士将每年的3月17日定为“国医节”。

 

(国医节海报)

活动地点:长沙医学院主席台周边

活动时间:3月19日12:00-15:00

活动对象:长沙医学院全体师生

活动具体介绍

启动仪式

宣誓活动:3月19日中午12点中医学院的学生干部代表(共49名)在田径场集合。由中医学院团学会活动主持人带领大家宣誓,弘扬国医精神。

文艺表演

1、朗诵——中医学院艺术团

2、舞蹈表演——中医学院艺术团

3、歌唱表演——中医学院艺术团

4、楚扬文化传统文化表演

5、八段锦——长沙医学院针灸推拿协会功协堂

集章活动

活动一:识图猜药名

准备中药标本和中草药图片并进行编号;由参与活动的同学挑选编号并进行答题。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出正确答案的同学,可以集章一枚。

活动二:猜灯谜活动

提前准备好有关国医中医以及西医的谜底与答案,以灯谜的形式在国医节当天开展猜灯谜活动。猜中答案即可集章一枚。

活动三:针灸挑战

活动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(20s)使用活动准备好的针灸针道具,完成“扎瓶盖”挑战。挑战成功者可集章一枚。

活动四:射箭

活动参与者需要将箭射中靶,要求10箭中中靶2箭,即可集章一枚。

活动五:签字宣言

活动参与者在横幅签名或一句话即可集章一枚。

活动六:趣味打卡

按给出图片的姿势摆好相应造型进行拍照即可集章一枚。

义诊

1、老师义诊:特邀中医学院向忠军老师、王川老师坐诊(时间12:40~13:40)本次老师义诊需要提前领取义诊挂号单(因时间有限,义诊单限量50份)

2、针灸推拿协会志愿队

义诊单

 

(国医节义诊单)

义诊单领取方式

 

义诊单领取方式

礼品大放送

礼品领取方式

方式一:

转发官方QQ号的推文至QQ空间满66赞,转发内容需保持到当天。前15名可凭截图于活动当天在主席台领取中药香囊或扇子礼品(2选1)。

 

 

 

 

(国医节礼品)

方式二:

完成对应活动能获得不同印章,同学们也可以通过明信片上的印章来兑换奖品。(不同印章数目兑换的奖品也不同哦~

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之一,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文化,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。本次活动的开展,旨在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中医知识及其文化,号召同学们关注、保护中医传统文化。也有利于让中医更多的造福人类,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国传统医学的魅力。

(文/赵怡杰 张丹奕)

(图/网宣部)

(编辑/赵怡杰 陈俊)

(审核/李芳)